Shadow

赐我梦境,不要清醒

湖北人,坐标在离武汉比较远的县级市。


湖北几乎各市都封城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,不知道能不能按时返校,今年七月博士qualification,我还在担心我的实验。


湖北其实也算鱼米之乡。很遗憾是通过这种方式引起大家的关注。


医院工作的朋友先发了求物资捐赠的公告,又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删除。县级市没有试剂盒,上报的病例只有疑似没有确诊,且数量远远小于理论值。真相永远扑朔迷离。


身在洪流里更多的感觉是无力,完全不会知道做什么才是对的,好在说服了父母不要走亲访友。


之前看柴静的《看见》,她说采访非典的那段时间,几乎每个记者都有段时间觉得自己发烧了染病了,但没有任何症状。现在真的身处其境,也的的确确感受到了这种虚无的恐慌。爸妈打个喷嚏我都很紧张。这种时候最怕谣言,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分辨真假了。


本来觉得去年的新年愿望一个都没实现,今年还能接着用,但现在只希望今年一切平平安安,自己家人亲人朋友陌生人都要平平安安,希望医护人员能得到保障,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(希望我qualification能顺利通过)。


去年的愿望没实现我就不计较了,今年的愿望可一定一定要实现啊!!

评论(28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