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dow

赐我梦境,不要清醒

【原创】芸云(七)

这是一个关于迷路的蓝宫主的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7.

   最近爹娘总是很紧张,天刚擦黑就不让我出门了。

    今天也一样。

    爹爹小心翼翼地关上屋门,上了锁还不放心,用一块木板在上面顶着。娘搂着我坐在一边,我忽然想起白日里的事,抬头向娘亲道:“娘,我今天看到一个很美很美的姐姐……”

    娘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,担忧地看向外面的眼神动都没动。我不服气,扯了扯娘的袖子:“比天子山上的蓝兔宫主还好看。”

    娘终于看向我,笑道:“你又没见过蓝兔宫主,怎么知道她比蓝兔宫主还好看?”

    我仰着脖子,兴高采烈地回忆着白日里见到的那位姐姐的面容,想了许久,却想不出该如何形容,只好对着手指为委屈道:“就是……就是……见了这位姐姐,我觉得她就是天下第一好看的人,其他什么人都比不上。爹爹和娘亲都说,玉蟾宫里的蓝兔宫主长得像画上的仙女一样,可我觉得这位姐姐比画上的仙女还好看,可不就比蓝兔宫主好看嘛!”

    “休得浑说,”爹爹终于将门锁紧了,凶神恶煞地瞪了我一眼,“玉蟾宫的事也是你能说得的!”

    爹爹早年被玉蟾宫人救过,因此素来敬重玉蟾宫。但今日不知怎的,疾言厉色中竟有几分畏惧。我不由得瑟缩进娘亲的怀中。

    娘亲搂紧了我,瞪了爹爹一眼:“凶孩子做什么,她还小,哪里晓得外面这些变故。”爹爹别过脸不说话,娘亲看着我害怕的模样,笑着安抚:“既然见到这么好看的姐姐,你有没有跟她说话。”

    我畏怯地瞧了一眼爹爹,才道:“说了。我看她驾着马车一直在林子里绕来绕去,就给她指了大路。那个姐姐可和善了,还笑着跟我说谢谢。”说起那位比仙女还好看的姐姐,我就高兴起来,也不害怕爹爹了,“那马车上还有一个哥哥,他探出头问姐姐是不是迷路了,姐姐明明又着急又心慌,还逞强说让他放心。那个哥哥长得也很好看,穿了身白衣服,像画本子里走出来的似的。”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一对神仙般的人将给爹娘听,愈发手舞足蹈起来,“对啦,他们身上都还带着剑,好像都还有伤似的。娘你说,他们是不是说书先生说的那些江湖侠客?他们是不是正被仇人追杀着?我是不是救了他们?”我抓着娘的胳膊,兴冲冲地问道。

    爹爹和娘亲忽然对视了一眼。

    烛火昏暗,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。

    爹爹走过来在我身边坐下,粗大的手掌抚了抚我的额头。他看起来没那么凶了,却堆积了满脸的疲惫。他对我笑了笑,声音沉缓:“柔儿今天做了件好事啊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我开心地探出头,蹭了蹭爹爹的手掌,“做好事会有好报吗?”

    娘亲将我搂进了怀里,下巴抵着我的额头,喉咙里声音嗡鸣,像梦呓一般在我耳畔回响。

    “会有好报的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